极夜

Enchanted

 

耳畔的流畅空气猛然灼热,安静中听见心跳苏醒的声音。

想起深夜你疾行飘扬的荧绿色风衣,随枝桠掩住的车铃远去消失。眼前如此鲜活,偏偏如此遥远,伸手那一瞬便知够不到。

 

 

此刻深身处狭窄的更衣室,低头沉吟满面绯红地被我抵着,你在想什么?

 

 

你在想我吗?

——暧昧空间被柔软的长帘封闭,眼帘却拂过燥热夜风。距离急促的缩短像一寸寸毁灭禁忌,颤抖的温热气息沸腾起血液。

 

 

轰轰烈烈的演唱会前夜万籁俱寂时,我在酒店裹着毯子为你泡了一杯奶茶。

焦虑的少年身影被映射出颀长倒影,奶白月光淌在阳台栏杆,你对我的靠近浑然不知。微醺的夏日气息扑面而来,我在月光与黑暗的交线处拍你一下,把杯子给你。透明蒸汽把夜衬得再朦胧些,你毛绒绒的脑袋淹在蒙白中低低垂着,我倾身环住你收紧臂膀。

少年的身躯真是瘦削啊,背脊线条漂亮的蝴蝶骨铬得我心疼。温热真实的温度与我紧密挨着,甚至感知到急促的心跳声,长久的拥抱中无人出声。轻轻松开你,把你牵进卧室力度稍大地圈住你入睡,呼吸抵在你的发梢。

 

 

黏腻的夏夜开了爽快的冷气,十点熄灯的上海宁静得有点美好。环住劲瘦腰际的手臂,悄然紧了紧。

心里冒出鬼使神差的念头:想吻你。缓缓凑下身把唇畔够到发丝又偏头挪开,我知道你无比清晰地醒着。窗外燥人的午夜蝉鸣,我顿一下松开,与你轻浅地入眠。

 

 

你在想我吗?

——眸光滟潋,我快沉沦进湛蓝的海。陡然腾起的深情把混沌的意识掀起铺天盖地的绿,细腻的美好无处安放,却在你垂下微颤的浓密眼睫寻到一处荫凉。

 

 

I will spend forever wondering if you know I was enchanted to meet you

 

 

台下燃烧的热情奋然尖叫推动热浪,银亮镁光打在你稍稍露出的侧颜与锁眉感受余韵的专注神情。《Enchanted》是你周年演唱会翻唱的单曲,爱慕与迷恋的真实多难演绎,却在你的深情声线与生动神态里鲜活得淋漓尽致而一丝不苟。我清晰望见那浸湿的衣角折射璀璨光线,无法掩饰的哀伤与眷恋。

你压低声音的喘息,你放缓的步伐,你灌入真切感情的眼眸,你与我对视上哀婉陡然换成震惊于心虚的目光。伴奏冷冷淙淙交汇着消失,你用力鞠躬后疾步走近更衣室。斑斓的荧光棒与呐喊被跃步抛却在身后,偌大的场地熙熙攘攘挤满粉丝,世界却在那刻归于宁静地屏蔽了所有浮躁。我站定看着你,只看你一人。

 

 

摄影师拖着设备匆匆经过,地上斑驳的光影被切割。你看见我神色怔住一秒,化妆师在身后突兀出现喊你补妆。多少次欲言又止凝成我们现在呼之欲出的渴求,我站在原地,看你低头抿嘴绕开我擦肩而过。

席卷热浪扑得我有点恍神,王源清凉的薄荷音在唱,是否两个人足够捕捉爱的镜头,闭上了眼睛记得你的笑容。心底一阵深不见底的沉默,我抬眼望向王俊凯远离的方向。

 

 

 

你在想我吗?

——爱恋的长河暗流汹涌,你是漫长旅途唯一的明灯。

 

 

炙热的喘息相互交织,眼前我心心念念无数遍的脸庞泛红得滚烫。帘子长而薄,薄到我轻而易举便能掀开。你正皱眉胡咧咧把链子扯到一半,看见我出现的那刻慌神得不知所措,甚至悉悉索索往后蜷了点。如此刚强却柔软的少年,我把你粗鲁推搡到墙角凑到离你鼻尖一厘米,你的瞳孔注满了我的影子,稍微仰起脸便能双唇相触。

你颤了一下几乎稳不住身体,那个字就快涌到舌尖扩到空气,却轻声嗫嚅着抿嘴。我愠怒地抵住你白皙的手腕,咬牙切齿。

 

 

 

唱歌的时候,在想谁?

 

 

....

 

 

你在想谁?

 

 

眼眶一片湿润的绯红,你不停蜷缩躲避。抬起泛水的眸子警惕直视我,气势却弱下来,发丝都紧张得颤抖。我注视着你飘忽不定的眼神,感觉有些黯然,似乎永远听不见答案。混沌的青春期,永远没有句号。

 

 

你局促得想逃离,却在我情绪低落时哑然开口。

 

 

在想...你。

 

 

声线略微沙哑,涌动心绪却终于迎来烟花绽开,我几乎被巨大的幸福吞没。你已经脸红到只得拿手掌捂住,整个人蹲下身软得撑不起身子。一把扯你进怀,唇压上那片柔软的香甜唇畔,怎么碾磨都不够尝。心跳紊乱提到峰值,少年轮廓清晰真实地埋进身体,唇角传来微弱的回应。你认真闭眼与我亲吻,下颚扬起优美曲线,回搂住我的模样美好得犹在梦中,让我产生掐自己验证的冲动。

 

 

红着脸唇吻潮湿的你听见更衣室外任姐姐喊我们名字的声音,慌乱支起身子把拉至一半的拉链扯几下合好,我似笑非笑看着你帮你套上衬衫。每一个肢体触碰都激起甜蜜的幸福,你想拉着我抬脚出去了,被我拽过重重吮吸一下唇珠,暗暗骂我流氓,羞红了脸。

 

 

 

舞台中央望不尽台下,却知道粉丝的狂潮。十年岁月匆匆流逝,人潮聚了又散。我们站在台上致谢鞠躬,掌心紧握,我眼眸有微光一闪而过,偷偷握紧了你的手。隔你看王源,眼底是盟友的信任与力度,与你直视,眼底无尽柔情与信赖。

 

 

细碎璀璨的彩带从天而降,突然觉得流年漫长得憧憬美好。

 

 

END

 

 

415 梦想开始的地方

 

I was enchanted to meet you

评论(75)
热度(3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极夜

hello 2017

© 极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