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夜

晴天

衬碧流香的细密百叶窗口,你趴在课桌清晰看见一轮干净的晴天。

 

 

摩肩擦踵的下雨天真是拥挤啊,周身推搡的人群铺满街道。
你小心翼翼背书包与我肩挨肩踩着雨水的间隙前行,抬眼看见亲密细小的雨滴掷进坑洼溅出弧度,忍不住笑出小猫纹。我转头看你侧颜,想起电影里为了彩虹欢呼雀跃的孩童。

 

 

雨伞倾斜来回,衣衫淋湿了半边。你狡黠的笑意一闪而过,环住我的腰凑上来揩了把油。手被突来的温热袭得一抖,伞掉在潮湿的浅积水层,发火苗头还没起就被你吐舌的乖巧模样磨到没脾气。
推门进楼道后我把你禁锢在角落,捧起脸深吻,水泥墙把你抵得生疼,桃花眼却波光滟潋到惊艳。

 

 

耳机里跳跃的老情歌

骚动的夏日时光里陈词滥调睡着了

 

 

绿荫遮窗,风把一摞习题册吹得纷飞。细长的纯白耳机缓慢敲节奏,能清晰听见窗外篮球剧烈摩擦过地面再有力撞框的声响。
多少次掌心贴在玻璃窗俯视你交叠双手旋身跳跃的模样,空调冷气把我的梨涡吹起来,内心滚烫得柔软了。你湿漉漉的眼眸清亮好看,眼睫颤一下,少年的爽利与羞赧揉起来。你站在枝桠细碎斑驳的阴影下,校服敞领,仰脖灌水的弧度风情无限。

 

 

拂过耳畔燥热的微风有一阵暧昧,转头,你在我身边大咧咧坐下。
天蓝色领带歪斜地打在白衬衫领口,胸膛若隐若现。你痞而优雅地把手搭在我腰上,却在被塞进一只耳机时红了脸庞。指尖把白外壳轻盈推进去触碰到肌肤时,感到轻微颤抖后耳尖的迅速泛红。灌了一半的矿泉水瓶安静顿在桌角,我的瞳孔只映出一个少年的身影。

 

 

走廊尽头有长驱而入的暖风,剪影浓郁得让人忍不住把视线转到树梢探进二楼的水杉树。树干上午后阳光的投影随时钟转动一寸寸下移,在纸上划过的水笔声与头顶旋转的风扇让这静谧有些美好。我把笔记本收起,看向埋下毛绒绒脑袋奋笔疾书的你。

 

 

你刚好抬眼看我,视线相撞时空气安静了一瞬,随即发甜得让我招架不住。

佯装镇定不动声色把你盯到埋下通红的脸,我回头趴在课桌上企图用冰凉的桌面掩饰滚烫的脸。

 

 

除夕晚上我撬锁摸过手机随意披件外套在冷空气里偷偷溜出家门,在街头热闹的人群与爆竹间穿行流连,紧张地问你在哪里啊。通话保持着,我们在小小的街区四处乱窜寻找对方,突然腰被搂了一下,回头看见笑意盎然的熟悉脸庞,心变得无比柔软。

 

 

是恋爱了吧,甜蜜得没有一丝杂质。夜被火树银花渲染着有天光大亮的感觉,我却喜欢这样的小喧嚣。你的眼里流露出愈加跳跃的欣喜,飞扑进我怀中。我一个倒退紧紧搂住你,低头亲吻你发丝,不顾匆促的行人是否回头。

 

 

深黝的长影投在地面,年轻得不可置信。

 

 

笔记本里偷偷藏了几句话,譬如每次与你一个考场都希望时间长一点,送你一起回家都希望路口的红灯久一点,看你打篮球都希望晴天可以拢进记忆深处,再也出不来。

 

 

你问过好多次我对你的第一次表白。

 

 

“你那个下午睡得很沉。夏风把蓬松的刘海吹到耳侧,远方传来零碎嬉闹声,我却对近在咫尺的你心跳漏一拍。指尖停下《那些花儿》的吉他演奏,凑在你耳边轻声唱了一首《晴天》。午后光线洒在你的脸庞,太动心了,手抖得连弹错两个调。”

 

 

“是三个,易烊千玺。”

 

 

 

暑假我把新学的蛋炒饭盛进瓷碗,下楼喊你吃饭。你笑盈盈地把篮球抛一边喊来啦,雀跃地啄了我一口跑掉。我笑着追上去,在三楼逮住你一阵亲昵的打闹。

 

 

到处都是蓝天白云。

END

*情歌系列的

天青色等烟雨

半夜醒来唱了一首歌

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


在这里 班里最甜的小情侣  女生踮脚亲了男生一下

评论(59)
热度(1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极夜

hello 2017

© 极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