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夜

【10:00 一直在追寻你温柔的笑意,终于抵达了目的地】

  

每小时多爱你一点

 

 

 

Forward Forward

 

 

愿岁月无可回头

愿以深情共白头

 

 

窗外暴雨如注,夏天清凉水汽氤氲在透明玻璃。远方有金色余辉似光阴,彼时2014年中考季,少年坐在大雨滂沱的窗前开始思念一个人。

指尖在手机屏幕前轻击数次,想把手机揣回去还是犹豫着打了电话。熟悉的上扬音调传来,他终于忍不住笑出了梨涡。

 

 

从慵懒又愉悦的笑音能想象他趴在桌前歪着脑袋接电话的傻样,小队长王俊凯撑起队内最老担当把中考闭关期过得辛苦还欢乐多,每晚偷偷收起小灵通潜入客厅翻箱倒柜摸手机连无线网刷微信刷微博,屈下高贵身躯蜷在锁手机柜旁全神贯注盯手机,轻轻给父母权限上了个锁。准毕业生苦大仇深的委屈模样让易烊千玺对着屏幕梨涡晾了好久,舔舔唇畔打字:“活该。”

 

 

互道晚安后的白日王俊凯重新用老人机与他们联系,频率不高。大概因为之前各类通告占据太多初三生的时间,课程太紧,无论电话还是微信消息都慢慢没了踪迹。即使知道王俊凯即将短暂抽身与他俩会合撒团糖,易烊千玺还是会在写作业时突然很想王俊凯,摸出手机想听见他真实的声音,不忍打扰备考生又放回去。

之后几年的易烊千玺几经磨练沉淀抬眼间皆沉稳,但十四岁的少年还是一股朴素纯真,五官没有完全长开,个子小小的,甚至有点黑。穿一件薄薄的白衬衫坐在桌前右手握笔将放未放,左手斟酌着点拨号还是短信。暮光覆在他的侧脸,泛起难以名状的温柔。延展过岁月的吻合停留在这个奇点,笑起来眼睛亮晶晶的模样。

 

 

“小凯。”梨涡悄悄露了个面,少年尚未成熟的嗓音温柔而愉快:“下星期终于可以再见面了,隔了一个月好想你。”电话那头的人笑得无比释然,习惯了幺儿插科打诨的皮劲儿,难得在长久分离后听见熟悉的放儒语调,心里舒畅得很,不禁也期待起下周的见面。易烊千玺小心翼翼问他看书看累没,他一个没忍住回下周住酒店你跟我睡我就不累了,以为要被嗔怪地教训脑子里天天装什么玩意儿,半晌那边轻轻响起一个“好”。

 

 

2014年拂过耳畔的燥热微风温柔下来,是明媚的晴天。

冰凉的碳酸饮料灌进喉咙,水汽渗进掌心。就在书桌,篮球场与镜头前度过等待的日子,倒计时的推进似那在水杉树上存存下挪的阳光,他们的联系愈发频繁,满是即将会面的期待。易烊千玺把轻松熊倒立过来又放正,搂在怀里埋进去:“我好像有点想他。”

 

 

细腻的少年心思年轻懵懂,怎知喜不喜欢。

——2014.05.20 我们见面了,没有很多粉丝挡着的那种。他在我面前坐下看我,突然就特别很想笑,也不是被逗得,是久别重逢吧。

 

 

王俊凯事无巨细地铺床清卧室,顺手把轻松熊扔地上。易烊千玺怒道你干什么,王俊凯连忙弯腰捡起熊摆床上毕恭毕敬鞠躬说对不起玺子哥,千玺忍不住笑了,一转身再回头,熊又出现在地上。一阵愠怒后易烊千玺抄起枕头。

床褥乱七八糟的,王俊凯用以防守的枕头有个缺口,细密棉花轻扬着随大战局势落满两人肩头。王俊凯自诩冷静,也释放本性和千猴闹成一团。两人狂叫着互扔枕头,十四五岁的精力与臭小子特有的调皮猛然爆发,在床上倒成一团纠缠在了一块儿。王俊凯率先破功忍不住笑得蜷起身子,千玺灵活地脱身攀上小队长的背脊那枕头砸几下给轻松熊报了仇才瘫了。夏天午后温度较高,汗液后知后觉浸湿刘海,两人并肩躺倒在床上,偏头看对方一眼,笑得肚子疼。

 

 

想起《爱出发》MV拍摄期王俊凯一件小夹克披外边坐片场小椅子上愣是把千玺拽下来坐自己腿上,以男孩子的行为习惯膝盖自然地一顶一顶,俩人背上都有点汗被大风扇吹着贴一起也不嫌热。千玺当时是明黄的衬衫搭着,嫌弃地打开王俊凯摸自己腹肌的手。历史总有惊人的相似之处,王俊凯起身一趴,整个人带着汗压在了易烊千玺的小身板上。

 

 

拍摄持续了很久,天龙哥饿着肚子去的。那时还不叫天龙哥,叫奶源儿,被喊得炸毛宣布我很man,此man趁录制结束记者一散,拔腿就跑。谅他不敢去街上乱窜,在红黑红黑的出道一年未满期。小马哥私心放仨猴在临近期末的学业紧张期玩一晚再乘明早飞机,恰好满足王俊凯的意愿。王源撒腿跑上另一辆车,王俊凯推搡着千玺进了小马哥的车。夜风有点冷,两人还存着舞台上的红晕,被吹得清醒了点。繁华街道的霓虹灯一路斜进车内,易烊千玺偏头看见王俊凯被照得有些棱角的侧脸,心跳有点快。

 

 

卸妆是件麻烦事,千玺卸得快先溜去洗澡。王俊凯眼睁睁看幺儿抢占浴室,自己刚蠢蠢欲动便被任娇娇没什么表情地扼住动弹不得,哭丧着一张脸凄凄惨惨戚戚。

千玺洗得也快,穿好睡衣头顶围着浴巾跑进卧室躺着玩手机。那时王俊凯才慢吞吞拾起洗澡用品,千玺佯装玩手机,又偷偷把手机放下,趴在床上挪了个角度从门口隐约看到王俊凯进浴室的模样,忍不住把头埋进被子里笑好久。手机一刷便是四叶草呐喊千总的中枪舞好帅,老王笑成叉烧包,源源摇摆舞太可爱了啊的repo,过一会儿又不见了,有粉丝倡议不剧透,圈子又团结起来四处写段子去了。

千玺却看见那个视频里王俊凯看自己的眼神,虎纹明显得很。

 

 

王俊凯头发滴着水进来时千玺已经是快瘫了的模样,斜眼看他一眼笑着滚进了被褥。床很宽大,王俊凯没好气地把玺子哥的没心没肺吐槽一通,坐在床头却被起身的千玺按住肩。

 

 

“我帮你吹头发吧。”

 

 

指尖柔和地穿入发间,一寸寸地嵌入。轻柔地掀开一部分湿润的发丝把吹风机抵在几厘米处,王俊凯背靠着他,忽然呼吸都屏住了,有些不忍打扰此时让他有些眷恋的场景。千玺揪起毛巾的两个边角擦擦他的耳朵,放下吹风机,艰难趴在他肩上,却动作细致地擦拭发间的水滴。王俊凯感受他轻柔的动作,瞳孔泛起宠溺的灼热。指腹缓慢蹭过他的后颈与耳廓,当时那个有水汽的2014的夏天过去好久,王俊凯也对忽然凑近的温热气息刻骨铭心。

 

 

他舒适地躺床上感慨有人帮忙吹头发就是舒服,千玺笑着收起吹风机钻进被子。两个人挨得很近,王俊凯习惯性翻身把千玺压在身下别别扭扭歪着玩手机。其实两人都倦意得很,洗完一场澡浑身舒服,千玺滚落到比较凉的地上玩手机不知不觉睡熟了。王俊凯半睁着眼从床上探身看他,搂住少年瘦削的肩膀把他抱上床。支起身那刻一个踉跄差点失去平衡,睡眼惺忪的千玺攻击性太弱,感受身子一空只是慌张搂住王俊凯的脖子,又埋得更紧入睡。

 

 

脸颊滚烫起来,勉强把千玺放正,盖上被子熄灯。黑暗中轻松熊在床脚,王俊凯悄悄凑得离千玺近了些。

 

 

嘘,王俊凯在睡觉啊。

清晨,易烊千玺给入房的工作人员轻轻比手势,姐姐笑了笑说那等下千玺把小凯喊起床哦,千玺点了点头。

 

 

发丝乱糟糟的,睡颜很好看。千玺忍俊不禁,还是轻声地喊小凯起床了,没有得到任何回应。他爬得更近点想弄他睫毛,被拽进了怀里。

 

 

一个出乎意料的,蜻蜓点水的亲吻。

 

 

“千玺。”刚睡醒的王俊凯笑容满是十五岁少年的朝气,又添一丝迷糊,几分狡黠:“喜欢你,王俊凯好喜欢千玺。”

 

 

 

——他不爱人家靠着自己,新师弟虎仔似的趴上他肩被委婉地避开。你在熟睡后疲倦倒在他的肩上,他却细心为你整好凌乱的衣角,小心翼翼调整角度让你靠得舒适。他的洁癖不允许衬衫上有小黑墨,却与你亲密无间地在大热天黏一起。他最爱听人叫大哥,你与他视频在节目里喊他傻子,他却只对着手机笑成叉烧包,仿佛最美好的最心之所向的都在手机里。你从不拒绝他大猫似的笑容,不拒绝他的触碰亲昵,是因为你的心早已超越了你自己啊。

——你喜欢他。

 

 

郎骑竹马来,少年不怕风雨流年。

 

 

每小时都要更加爱你。

 

 

END

 

 

接到24小时情书活动邀请时  打开文档写了这样一个开头  想了想我对你们的祝愿是永远这样美好下去 不要分离  于是把时光轴拨回2014年最美好不自知的时候  写了一个很普通的故事

 

 

感谢阅读~接力棒交给@新参者 

520快乐

评论(21)
热度(3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极夜

hello 2017

© 极夜 | Powered by LOFTER